Luna说 | 深刻的自我检讨

December 1, 2020 字数 1609 4 min


今天我认真思考了一下,发现我之前的思想很有问题,其实我的想法是非常片面的,狭隘的,于是这篇文章来自我检讨一下。

我以前以为,美国跟中国打贸易战,是为了遏制中国崛起,现在我才知道,我完全错了。

事实上,美国和中国的国力相差那么大,中国落后的地方那么多,美国何必要把中国当回事呢?中国人太自恋了,以为别人在针对我们,其实人家根本没有啊,我们想多了!!

美国发起贸易战,是因为中国不守规矩,不守规矩就应该被惩罚,美国做的合情合理合法,中国人为啥要愤怒?这种时候应该好好自我反省,按照世界通行的规则来改变,我相信,只要中国虚心听取西方的批评,努力改掉自己不足的地方,美国人一定会正视中国,尊重中国。

为什么?因为美国和西方世界真的很文明,很有契约精神,很多国家曾经帮助过中国,没有他们的帮忙,中国根本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快。

中国人都要有感恩之心,不要总是用最坏的恶意去想别人,不要总以为别人在针对你,其实别人只是在善意地对中国进行批评呀,他们对我们的批评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进入文明社会,能够赢得西方的尊重。

我相信,只要中国积极融入西方世界,中国人在国外不会受到这么多的歧视,因为我们的行为和理念和西方世界是一致的,这个世界这么美好,每个国家都应该好好相处,不要老是用仇恨的眼光去看西方,这样跟清朝的闭关锁国有什么区别呢?

假如中国不改正,受苦的是中国人,尤其是海外华人,国内已经民不聊生了,海外华人受尽歧视和白眼,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像西方一样,拥抱自由和民主的理念。

就算中国在一段时间会发生颠覆性的事情,会影响经济,影响大家的生活,这都没关系的,因为我们只要朝着正确的制度去自我改变,按照中国人勤劳勇敢的民族特性,我们一定可以发展的比现在好一百倍!

所以我们不应该因为害怕改变带来的后果就不接受改变,我们应该早点开始改变,这世界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,我觉得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,中国可能不到 5 年就会崩溃!!

总而言之,我想清楚了,这世界上其实没有国家在针对中国,都是中国自己做错了,才会让别的国家不开心,老是谴责我们。

嗨,我之前真的太傻了,还以为美国不愿意让中国超过自己呢,美国是一个公平的社会,如果中国真的超过了美国,他们一定会发自内心为我们开心的。

大家都是地球人,哪有那么多矛盾呢?我们不要用狭隘的民族主义来理解世界了,这世界已经不是 100 年前的殖民世界了,现在所有国家都已经拥抱自由民主了,大家都很遵守规则的,中国为啥老是去回顾屈辱历史?应该向前看啊,这世界早就变了,不是那个战火纷乱、弱肉强食的世界了。

原来我之前的想法都错了,还好我现在已经彻底觉悟了,看了西方的报道之后发现自己之前真的是井底之蛙,我居然以为中国发展的很好,以为中国的未来很光明,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的,西方国家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和向往的,如果我们不抓紧时间改变,人家都不喜欢我们了,那真的是太可悲了。

我希望中国能好好学习西方,拥抱自由民主,让国外的网站和信息都能在中国畅通无阻,这样大家都会有更好的明辨是非能力。

比如你看美国,没有任何阻碍言论自由的行为,美国人多么有判断力啊,大家都很有批判性思维,就连戴口罩是否有用也需要展开激烈的、民主的讨论,我相信民主一定会带来【最不坏】的结果,因为如果美国人没有讨论【是否戴口罩】的自由,他们一定会有更多人死于新冠,他们的经济会变得更差,现在这样真的挺好的,中国也应该学习一下,不要老是搞一刀切。

中国真的要向西方学习,搞个两党制不香吗?​4 年一任期,大家可以选出代表自己利益的政党和政客。当然,既然是自己选的,如果这些人任期不作为,也不要太担心,没必要处罚他们,因为再过 4 年我们又可以选一次了,而且我们可以用媒体自由地进行监督啊!放心吧,一切都掌握在我们的手中,我真心地认为,这样的方式才对中国的发展是最有利的。

对了,如果你不认同我的看法,你一定是没有看到多种渠道的信息,老是接受片面的观点,被官方媒体洗脑了,中毒太深啦,快醒醒吧!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