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教程 | 超简单5分钟出门妆,一整天都有自然好气色

August 17, 2018 字数 1843 4 min

0. 叨叨两句

在莫纳什 MIT 的第三学期 Week4 已经画上句号了,接下来要进入疯狂 DueDueDue 作业模式了。

虽然学习真的很累很忙(晚上回家还要陪娃),但是说好的每周更新一篇公众号还是想继续坚持下去。

我对这个公众号的定位是【真实的个人经验总结+分享】,有点类似我个人的成长博客,所以各方面都会涉及,结合自己当下的生活去选题。

所以我这学期的计划是,不发很长的文章(毕竟精力有限),主要结合自己每周的学习情况,写一些短文。例如:

1. 学习小结

2. 工具推荐

3. 时间管理

4. 备考经验

当然也不排除灵感乍现的时候会写一些其他的,宗旨就是在不影响学习和其他事情的基础上建立起规律的写作习惯。


1. 前言
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化妆经验,为什么要写这个呢?

因为在化妆这件事上,我走了挺多弯路的,现在总算进入了一个比较理智的状态,就当做个阶段性小结吧。

1. 大学时期:什么都不懂。

分不清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,不会画眼线,只会把自己脸涂得巨白,连腮红都不知道怎么刷……

2. 刚开始工作:疯狂买买买。

热门的单品都要尝试一下,而且化妆必须要化一整套,耗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在上面。

3. 现在:理性化妆。

明确了化妆的目的,清楚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自己,用最短的时间达到目的(后面会展开来讲化妆步骤)。

1. 女生为什么要化妆?

我对化妆这件事的看法,不同阶段完全不同。

  1. 大学期间:

    认为只有长得丑的人才化妆(囧),所以我不用化妆(青春真好)。

  2. 工作期间:

    1. 感觉化妆还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。
    2. 看了很多美妆博主的文章,长草了各种产品。
    3. 看到人家的照片拍出来怎么都那么好看,我化出来不好看一定是用的东西不对,所以别人推荐什么,我就买什么。
    4. 把自己的脸当成小白鼠做试验。
    5. 当时还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,脸上冒很多痘痘,为了遮盖,去涂很厚的粉底,但是卸完妆就惨不忍睹……
  3. 现在:

    1. 首先,我对好看的照片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,这张照片里的人好看,不代表她现实中就是这样,也不代表她 24 小时都这么美,照片需要光线角度后期等各种方面的配合才能达到视觉上的【完美】。
    2. 再者,很多教程里面教的方法,在现实中使用会显得妆感很重,不适合普通人日常出门使用。
    3. 那么化妆有没有必要呢?我觉得到了一定的年龄还是有的,但是化妆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精神更有活力,(还有就是,照镜子的时候觉得自己挺好看的,心情也会不错)。
    4. 所以,我不想在化妆这件事上花过多的时间精力金钱(因为这不是我生活的重心)。
    5. 现在,每天早上我会花5 分钟快速的修饰一下自己,让自己一整天都可以保持元气和开心的状态。

2. 5 步搞定出门妆——步骤+产品介绍

Step1: 粉底液

**1. 使用目的:**提亮肤色。

**2. 推荐产品:**MakeUpForever Water Blend

**3. 推荐原因:**看起来很自然;质地轻薄,对肌肤没有什么负担,适合日常使用。

**4. 缺点:**遮瑕力几乎等于 0。

Step2: 散粉

**1. 使用目的:**去掉油光,为后面的步骤打基础。

**2. 推荐产品:**Laura Mercier; MakeUpForever。

3. 推荐原因:

我对散粉其实没什么要求(用了各种牌子感觉也没什么区别),所以价格适中就行了,比如 LauraMercie 一盒可以用两年(我上个月才好不容易用完)。

这两盒唯一的区别就是:Laura Mercie 是带颜色的,MakeUpForever 是透明色的。

我个人还是喜欢 LM 这盒,因为我的底妆很薄,所以散粉带点颜色有些许的遮瑕效果。

Step3: 眉毛

**1. 使用目的:**画出自然眉毛。

**2. 推荐产品:**Kate 眉粉。

**3. 推荐原因:**便宜;能用很长时间;上面两格混合涂就蛮自然的,还有一格可以画鼻影。

Step4: 腮红

**1. 使用目的:**让脸颊看起来有血色。

**2. 常用产品:**倩碧 15#,Bobbi Brown-Rose。

Step5: 口红

**1. 使用目的:**提升气色。

**2. 常用产品:**各种颜色都试过,最近比较喜欢鲜艳一点的。

(YSL 33#,Dior 479#)

Step6: 高光(可选)

**1. 使用目的:**让鼻梁看起来比较挺。

**2. 推荐产品:**CPB 高光 14#。

**3. 推荐原因:**自然;能用很长时间(这盒我至少用了 3 年了……)。

Step7: 阴影(可选)

**1. 使用目的:**让五官更立体。

**2. 推荐产品:**Kate 眉粉(最下面那格),Burberry 阴影粉 02。

**3. 推荐原因:**自然。


3. 高光和阴影的画法


4.效果

之前说了,化妆不是为了让自己多美,就是稍微修饰一下,看起来比较精神。

我觉得这样的效果平时出门足够啦!!(如果要拍照就用美颜相机呗~)


5. 结语

如果你像我一样,时间有限但是想出门精神一点,按照以上步骤简单化个妆就 ok 了。

我一般早上 7 点起床,这个妆可以保持到晚上 9 点(不用补妆,最多补个口红),去健身房锻炼也完全没有问题。

Step1-5 是必须的,6 和 7 看自己时间+喜好调整。

祝大家周末愉快~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