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说 | 关于【人人都能看懂的IT教程】

July 29, 2020 字数 557 2 min


今天跟大家聊聊这个系列 - 人人都能看懂的 IT 教程。

写这个系列的原因很简单,我想学算法。 但是我不想在没搞懂原理之前,就盲目地去刷 Leetcode。


在刷题之前,我认为有几个问题是需要搞清楚的。 算法是什么,为什么要学,有什么好处?

数据结构和算法是什么关系?

数据结构和数据类型是什么关系?

内存跟算法、数据结构有什么关系?

有哪些常见的数据结构?

……


简而言之,这个专栏为了补足基础知识,让我们能更好地刷算法题。

专栏的更新频率不是一周一次,可能是一周多次,也可能是多周一次。

另外,虽然专栏目标是【简单易懂】,但是每篇文章我都花了很久去对比、查询中文+英文的资料,所以内容质量还是有所保证的(每篇文章都有很多的资料引用备注在最后)。

很多中文教程中,专有名词没有英文的对应名称;而我的文章中,重点名词都是有中英文双语的​,如果你哪个地方没看懂,或者想更深入地学习​某个方面的知识,可以很方便地去查中文或英文的资料。

​最后,如果你想学点 IT 知识,不妨读读看这个系列,看不懂的地方欢迎留言和我交流。 让我们一起学习进步~

Luna


往期文章阅读顺序:

  1. Luna Tech | 聊聊计算机的几个基本概念

  2. Luna Tech | 聊聊数据类型(Data Type)

  3. Luna Tech | 聊聊 CPU(中央处理器)

  4. Luna Tech | 聊聊内存(Memory)

  5. Luna Tech | 聊聊数据结构(Data Structure)

  6. Luna Tech | 聊聊树结构(Tree)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