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说 | 书友会开组啦

December 23, 2020 字数 1023 3 min


0. 失败的试验

大家可能还记得我不久以前做了个付费输出型学习群的试验,这个试验大约前前后后有 15 人参加,最后剩余 10 人,持续了大约 2 个月之后宣告失败。

一开始的想法是通过付费+小群的设置给群友施加一些经济压力,倒逼大家主动去利用这个群;另外还加了奖励机制,每周进行两个奖项的评选,当选者下周免费。

但是效果也不好……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绞尽脑汁的想:为什么没人说话,怎么激发大家主动分享的动力。

于是我主动把这个试验结束掉了,毕竟我也不想成为挥着鞭子在后面喊:给我分享啊!!

这样的群主人设,对双方来说都是种折磨。


1. 书友会构想

从付费群群友反馈的情况来看,大家参与度低的原因主要是行业不同、所在地不同、年龄阶段不同导致的没有共同语言,不知道要分享什么。

在输出型成长群里面,我的做法是每天分享我看了 Blinkist 里面的免费文章之后学到的东西,对于我自己来说,这件事还是挺有意义的,我在分享给别人的时候也倒逼自己去学习一些不懂的英文概念、英文词汇,并且还会主动去查询作者的相关资料。

输出型成长群解散之后,我也没有了分享的动力,但还是挺怀念当初那种上进的感觉的。

于是,我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,把喜欢看 Blinkist 或者 Bookey 日免的小伙伴聚集在一起,我们也不搞付费了,就针对每天的日免书籍内容进行讨论,既可以学习英语,又可以交流思想,算是一个互助进步群~

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微信私聊我~ 默默希望这个群不要死掉,hhh。


2. 书友会相关学习资料

1. Blinkist(英文)

Blinkist 圣诞期间全部限免,用这个链接可以获得一个月的会员试用期。

https://www.blinkist.com/nc/partners/referrals/main/?utm_medium=referral&utm_source=app&referrer_token=694d5ef3cda5&referral=app

2. Bookey(英文)

Bookey 的书大概有 30 分钟左右的音频,还有脑图+小测试,最近越来越喜欢这个 app 了,通过下面这个链接注册可以拿免费 7 天的会员。

https://www.bookey.app/?_branch_match_id=870147308766943609&utm_source=WeChat&utm_campaign=ReferralsApp&utm_medium=sharing

3. 得到(中文)

得到 App 里面也有不少好的学习资料,如果英文基础不好/对英文学习没兴趣的可以在群里分享得到里面的一些知识。

http://m.igetget.com/share/coupon/coverNewest/?aid=1&cid=1&uid=plo9M7YXzgwyzDBP4Bekr8x0AvJnQq&source=invite

4. 其他

如果群友有平时一直在用的免费学习 App 也可以分享给大家,我们不拘泥于具体学什么,目的是在自学的同时有一个分享的渠道,能更好的转化自己的知识。


3. 群规

  1. 免费微信群;
  2. 超过 1 个月没有任何发言和互动的群友会被请退;
  3. 分享内容不限,可以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想、学到的英文单词、搭配、表达等;
  4. 不欢迎灌水/转发,鼓励思想交流,希望大家说自己的话,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,做到言之有物;
  5. 为保证大家隐私,群内交流内容请不要截图/转发,一经发现,当事人会被请退;
  6. 根据实际运行情况,群规可能会有所调整,最终解释权归群主所有;

喜欢读书的小伙伴们快来私聊我入群吧~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