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摘记 | The Practice

January 19, 2021 字数 763 2 min


The Practice

作者:Seth Godin是一名企业家、畅销书作者、营销大师。

书本链接: Goodreads 4.3/5

  1. 每个人都是有创造力的,创造力存在于过程中,而不是结果,享受过程、相信过程的力量才能找到属于你的创造力;
  2. It is better to follow your own path, however imperfectly, than to follow someone else’s perfectly. 即使你不完美,也要走自己的路,别去追求别人的完美。
  3. Your feelings don’t matter, your actions do. 行为比感觉更重要。
  4. 想要培养自己的创造力,你需要有分享作品的意愿。不要把自己的东西藏着掖着,不要以为分享了就是吃亏了,失去了,或者害怕自己的作品不够完美。创造力之间的交流会激发更大的创造力,也能让你得到有价值的反馈。
  5. 如果你想把创造力作为一项事业,那么你要努力提高技能,花时间去做这件事,并且获得金钱回报(不要把自己的作品无偿免费地分享出去),提高自己的行业声誉,多跟好的客户合作。
  6. 开始工作之前需要有明确的目标,以终为始。比如:目标客户群是谁,他们的需求是什么,创意工作的目的是什么。
  7. 有时候你会缺乏好的创意,这也被称作 Creative block,但只要你放下完美主义,就不会因此感到困扰(因为你不期待自己的作品是完美的)。
  8. In fact, to be a creative professional, you only have to do one thing: ship your work; in other words, deliver it to an audience. 只要你一直在发布自己的作品,你就是一个创意工作者。即使别人不喜欢你的作品,也不要因此感到气馁,假如是真诚的批评(generous critic),你应该感谢他们,并且考虑听取这些建议。
  9. 如果你希望有伟大的成就,那么你需要:
  • 找到一个同频的群体,互相学习交流;
  • 找到你的长处,不需要满足所有人的期望,只需要满足你的目标群体;
  • 学习相关知识,有足够的高质量输入;
  1. 创意工作需要有限制条件(金钱、空间、时间),这些限制条件能激发创意,而不是扼杀创意,创意不等于拥有无限的资源和条件,而是在有限的条件中创造出作品。(Smart creatives embrace external limitations.)
  2. 不要害怕失败,即使被拒绝了 1000 次,也要尝试第 1001 次。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