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教程 | 澳洲预约辉瑞疫苗

July 9, 2021 字数 721 2 min


0. 前言

澳洲现在的疫苗接种计划是规定 60 岁以上的老人只能接种阿斯利康疫苗,而 40 - 59 岁则可以接种辉瑞疫苗(Pfizer)。

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储备充足(但是没人想打,你懂的),所以我的目标是预约到辉瑞疫苗。

由于年龄不够(我还年轻!),加上不属于关键行业,我一直都没有找到预约的渠道(😭)。

不过!今天在朋友的指导下,我成功预约到了辉瑞疫苗第一剂,所以赶紧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方法~


1. 预约步骤

1. 打开 Covid-19 Vaccine Eligibility Checker

https://covid-vaccine.healthdirect.gov.au/eligibility

这里你可以看到,16-59岁推荐打辉瑞疫苗,但是也提供阿斯利康疫苗。

假如你是在16-39岁这个年龄段的话,你也许是可以打疫苗的,只要回答几个问题就可以知道答案了。

点击 start 开始。

2. 回答问题

注意:是否考虑阿斯利康疫苗的问题,一定要选 Yes。

3. 完成问卷

这里会告诉你,你可以打阿斯利康疫苗(别着急,我们还是能预约辉瑞的~)。

4. 点击 Make A Booking

这个链接会带你进入 Vaccine Clinic Finder 页面,这是根据你在表格里面的回答为你筛选出的一些诊所。

5. 根据自己所在的地方,选择诊所,查看疫苗预约日期

点击 More Info 进入诊所的页面,有些是不能 booking 的,多点几个,找一个可以预约的。

6. 进入 Hotdoc 预约界面

PS: 你可以提前注册一个 hotdoc 的账号,如果没账号的话可能你看中的时间段会被别人抢掉。

这个页面会问你一些问题:

  1. 你是为自己预约还是为别人预约;
  2. 你有没有去过这家诊所;
  3. 你想预约哪种疫苗;

7. 选择有 Pfizer Dose 1 的时间段

8. 预约之后收到确认邮件,最后要填写一个政府的表格

这里还会问你一些问题,比如你的年龄、职业、疾病史等等。

9. 填完就可以忽略这个信息了


2. 结语

澳洲现在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,打了疫苗能给自己的身体多一份保障,所以还等什么呢~赶紧约起来吧!!

PS: 辉瑞疫苗基本上只有十月份的了,大家这段时间还是要注意防护呀,而且就算打完疫苗也不要大意哦~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