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记 | 分享一些好消息

December 9, 2022 字数 1589 4 min


0. 前言

生活就像爬山,在向上攀登的过程中,会遇到瓶颈和困难,有时候会感到筋疲力尽,但是只要坚持往上爬,就会有大大小小的收获。

2022 即将收官,好消息也接踵而来。


1. Azure DevOps Expert Certificate

上周六考试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意外,原本已经做好了重考的准备,完全没想到自己最后还是考过了。

考过之后,我应该是可以直接拿到 Azure DevOps Expert Certificate 这个证书的,但是我发现我之前的证(AZ-204)没有显示在我的 profile 里面,所以 Expert 的证书没有发给我。

于是我就去论坛发帖子,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周三早上我终于把账号的问题解决了,拿到了这个证书(^-^)V。

一个小故事

刚进这家公司工作半年左右的时候,我看到当时的 Operation 部门老大在 LinkedIn 发帖,说自己拿到了 AZ-400 的证书。

当时我看着「DevOps Expert」这几个字,觉得 TA 真是太厉害了。

后来我去查怎么考这个证,发现我只有要先考了前置证书,并且在前置证书没有过期之前考过 AZ-400,才能拿到这个证,感觉这个证书的含金量更高了。

三年过后,我也拿到了这个证,在 LinkedIn 发帖的那一刻,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。

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成就,只要踏实去做,去学,也是可以最终达成的。

我们只是处于人生中不同的阶段,有些人走的快一些,出发的早一些,有些人走的慢一些,出发的晚一些。

在向前走的过程中,我会到达前人曾经到过的目的地,看到他们曾经看过的风景。

我也会成为后继者的「前人」。


2. 190 & 189

周三晚上,非常意外地收到了新州 190 的邀请信。

意外的原因在于,我的分数是 90 + 5,而新州要求我的申请职位必须有 100 分以上才满足获邀条件。

所以我基本上没对获邀这件事抱任何希望。

怀着激动的心情填了 190 的申请表,显示大约有 6 周审理时间,审理通过后可以递交正式申请。

到了周四早上,另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,189 居然也邀请我了。

在这么短的时间发生了这么多奇迹,我陷入了选择困难症= =。

看到朋友圈很多小伙伴们也收到了好消息,很多人像我一样,在澳洲已经超过五年了。

这五年来,政策一直在变,加上疫情的干扰,签证这件事成了压在很多人心头的一块巨石。

有些幸运儿上岸比较早,我应该是属于比较坎坷的那类。

189 在毕业之前突然改政策,单身可以加十分,我没法 claim 这个分数,只能另寻方法。

我拿到的 485 签证只有两年时间,雇主担保则需要 3 年工作经验,所以我不得不先申请 482 来多积累一年的工作经验。

好不容易递交了 186 申请,又开始优先审理境外候选人(哭晕)。

这次的大放水总算捞到了我,看着信箱里的邀请信,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有些东西,你曾经很想要,但求之不得。

当你最终放弃了执念,走上另一条路的时候,它又不请自来。

具体的签证审理时间,189,190,186,到底哪个更快?

谁都没法给出标准答案,因为这最终是件比较看运气的事情。

我的策略是:Plan for the worst, hope for the best.

默默祈祷,让我的运气好一点点,快快下签吧!


3. 年度调薪

周三晚上还收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,公司调薪的结果确定了。

看到那个数字的时候,感觉自己这一年的辛苦和努力算是没有白费,得到了实质性的认可。

去年此时,我还没有领悟到「管理」这门学问的奥妙之处,我还没有想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事情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,我还没有意识到 Team Lead 这个头衔背后蕴含的责任和挑战。

经过不断​地学习、实践、复盘、迭代,我现在是带领着超过 10 人团队的 Platform Team Lead & Scrum Master,还在做一些产品相关的事情。

算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职场里程碑了。


4. 结语

这一年我成长了很多,也改变了很多自己原本以为「正确」的观念。

我看到并接纳了自己的局限性,学会了依靠团队来完成更大的目标;我开始对抗「完美主义」的倾向,能够聚焦精力在最重要的事情上,并且越来越能够接受「改变需要时间和耐心」这个现实。

Ray Dalio 说过,保持开放的心态,追求真相而非正确,是持续进步的关键。

我想,我做到了,而且我会继续秉持这个原则。

在此,我也想感谢那些一直支持、鼓励、引导我的朋友们和读者们,你们的每句话和每条留言,都温暖着我。

至此,2022 年的收获,我很满意:)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