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记 | Monash IE Iteration1 随笔

April 7, 2019 字数 623 2 min


0. 前言

凌晨两点,总算搞定一个 bug,明天还要继续研究 deployment 的问题,整个人已经累到不行,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倒下……

这周不知道该写点什么,因为每天都处于极度紧张的开发状态,不停地找各种资料,尝试相关的教程,光是 Quiz 这个功能就写了三天才写完,然后周五老师跟我们说,功能太少,加个 Map 吧。

周六一整天都在写 Map,没空去管 Deployment,也没空去弄后端和数据库,更没空写报告……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状态如何,但我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转了。


当我写代码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?

  • 对 JS 的了解太少,对数据结构了解太少,连 HTML, CSS 都没认真学过,居然直接上手一个 Framework……是不是太盲目自信了?
  • 一方面我觉得打好基础还是蛮重要的(想要先多学一些再开始),另一方面又觉得在实际做项目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。比如之前看过的一些教程里已经提到过一些关键点,但是自己在实际上手的时候还是会按照长期的习惯去写代码;只有当遇到问题,苦思冥想找到了解决方案之后,才算真正吃透了这些要点。
  • 感恩所有愿意分享知识的人(网络视频、博客、教程、身边的人等),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学习资源,我根本没办法进行下去这个项目。

今天回到家发现儿子已经会说他自己的名字了,最近都没有好好陪过他,感觉还是心里挺愧疚的。

我不知道以后毕业工作了是不是也会这么忙,IT 这条路越走感觉自己越无知,需要学习的东西越多;而且感觉自己的思路还是比较文科生,逻辑不是很强,消化新知识要花很长时间……

但愿能够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。

晚安。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