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 Tech | Docker 入门教程 (视频+资料)

March 8, 2020 字数 770 2 min


这周六,我做了人生中第一场直播,也是第一次在线技术分享,给自己鼓掌!​👏

直播内容是 Docker 技术,时长 1 小时,听众大概 100 人的样子。

自从两周前、跟 Eric 确定了直播主题和时间之后,我就开始怀着忐忑的心情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时间去准备课程讲义、PPT,安排直播时间、场地……

然而,也是在这段时间中,我曾多次考虑要 cancel 这场直播,因为最近家庭和工作的压力都很大。

但是最后,我还是告诉自己,这是一次自我锻炼和技术分享的机会,我说什么也不能临阵退缩。

不管直播效果如何,先要有勇气去做。

就这样,我的直播在紧张中开始了,然后也在紧张中结束了~~

因为是第一次,出现了一些各种各样的小状况(比如中途掉线、忘记把PPT全屏等……),不过总体来说,直播还算顺利,在这里也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!

在直播的过程中,因为种种原因,我感觉有些细节没有讲的很清楚,大家可以通过👇下面的链接查看完整讲义。

对于不清楚的问题,可以在讲义页面通过 Comment 的形式来提问(当然也鼓励大家互相去回答别人的问题,真理越辩越明嘛)。

讲义地址:http://bit.ly/2PTePFx

在 Notion 讲义的页面中,大家也可以直接下载这次直播的 Slide。

需要提醒大家的是,这个文件不是 PPT,我是用了一个 github 的 library - remarkjs 来做的。

​Slide 文件其实就是一个 HTML 文件,大家下载之后直接用浏览器打开就ok,用键盘左右键(← →)可以控制翻页。

想了解更多关于 Notion 的用法,请查看以下两篇文章:

Luna荐 | Notion,我最喜欢的笔记软件

Luna荐 | Notion,不仅仅是笔记本

好奇为什么我的公众号不发完整版文章?

Luna说:关于写作和公众号的一些思考 一文中,我有写明原因。

最后,直播全程都有录制视频(再次谢谢Eric)。

大家有任何问题,欢迎通过讲义 Comment 的方式,或者直接联系我进行沟通探讨,一起进步~

B站

腾讯视频

YouTube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