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说 | 小 A 同学被退学了

March 25, 2021 字数 736 2 min


老师:各位同学,下面宣布一个重大通知。我们发现小A同学一直在被强迫学习,所以从今天开始,为了保护小A同学不被继续压迫,学校决定让小A退学,该同学不能参与任何后续的考试和升学。 小A,你要明白,老师和学校是为了你好啊!

小A:可是没人强迫我学习啊。

老师:我们已经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你是被强迫学习的了,无须多言,我们已经做出了公平公正的决定,任何有良知的老师都会支持你的退学决定。

小A:可是我想上课啊,我想学习啊。

老师:不好意思,我们为了保护你的权益,已经做出决定让你退学了。你要理解,这是校方基于普世价值观做出的决定,其他老师都一致同意这个决定。

小A:可是,你们没有问过我和我爸妈的意见啊,我们已经解释了很多次,我家里不存在强迫学习的情况….

老师:这不重要,你要知道,我们学校有着悠久的民主传统,任何决定都是公平公正的。

小A:那我这辈子就没法上学考试了吗?

老师:很抱歉,是的。为了保护你,我们认为你不能再继续学业了。

小A:那我不学习还能干嘛?我这辈子不就成废人了吗?

老师:傻孩子,你错了。你现在拥有了自由,你可以去反抗那些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,让自己拥有更美好的生活。

小A:可我觉得我现在这样挺好的啊,我努力学习一定能考到好的学校,拥有美好的人生。难道我只有放弃学业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吗?

老师:是的,我们不能允许被强迫学习的学生继续留在这里,你要知道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,我们一直是非常支持你的。我们学校的教育方式是世界一流的,是世界公认的。

小A:可我还是不能上学了啊……这真的是在帮我??

老师:孩子,你要相信,我们是世上最爱你的人,要怪就怪你爸妈吧。


小A父母:孩子,别生气了,回家吧,爸妈也有能力教你知识。既然学校不愿意给你这个机会,我们就自己创造机会,天无绝人之路。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