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记 | 新的节奏

March 10, 2023 字数 841 2 min


0

这几周过的比较混乱。

混乱的原因主要是轩宝正式开始在澳洲上学了。

由于没有拿到绿卡,我们需要申请 temporary resident authority to enrol,然后交学费,再走学校的申请流程。

学校给了 offer 之后,我们再去买校服书包什么的。


1

轩宝 2 月 21 号第一天上学,每天 8 点 40 到 2 点 40,上了 4 天之后,回来就病了,发烧 + 咳嗽。

带着他去做 covid 测试,阴性。

找 GP 给他开了抗生素,没过两天,我也病了……

上周一整周我们都没有送他去上学,想让他在家养养病。

但是他的精力完全没有受到影响,反而是我病的比较厉害,发烧流鼻涕咳嗽全部中招,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来维持生活的正常运转。

我也跑去测了个 covid,阴性。


2

这周他基本上好了,可以继续去学校了。

我早上大概六点爬起来准备早饭,如果去公司上班就由老公接送孩子。

按说这样的节奏也算正常,但我的总体产能受到生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。

该吃的药(除了抗生素)都吃了,病了两周,现在也不知道是继续靠免疫力恢复还是跑去看个 GP 开抗生素(前几天连去看 GP 的力气都没有)。

下班之后就好想睡觉,但是还有一堆事情要做,包括辅导轩宝做功课(学校每周有作业),陪他读书等等。

PS: 在辅导这块我已经非常「不上心」了,当前目标就是完成学校的作业。

晚上一通事情做完,轩宝洗漱完,我俩一起上床睡觉的时候,往往已经 11 点了。

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,直接瘫倒(说好的娃睡了之后要专注于自我提升呢??)。


3

现在的我,感觉被分成了好几块。

一部分,维持自己的生活需求;

一部分,维持家庭的日常运转;

一部分,努力工作,适应新的角色,维持产出;

一部分,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;

一部分,跟轩宝一起适应他上学的节奏;

一部分,看班级群里面的通知,把学校的任务和他的作业搞定……

好像并没有做什么额外的事情,为什么还是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。

身体不舒服是最大的影响因素,这是我三年多来第一次病的这么厉害。

生活中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新问题,新的角色和责任,需要我调整自己的节奏来适应这些变化。

虽然曲子变了,我依旧不想踏空任何一个节拍。

也许我现在只能勉强维持这个节奏,但是我知道我会调整好的:)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