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说 | 这有趣的剧本

February 26, 2024 字数 906 2 min


0. 前言

每次做心理测试的结果都是 E 人,但是内心里面觉得自己是个 I 人。

直到在家上了三周班,发现自己心态越来越差,内耗越来越严重之后,我终于打起精神再次早起去公司了。

虽然工作还是各种卡,虽然还是觉得自己这也没做好那也没做好,但是似乎在跟别人的交流中稍微充到了一些电,回家以后也没有马上躺在床上,甚至有心情写文章了,还有兴致听歌了。

上厕所偶遇了一直陪我线上聊天的好朋友,晚上还跟一个特别有主见有魄力的女性领导者一起吃了桂林米粉。

看来,我真的是个 E 人,通勤三小时见几个人就能给我换来好一些的心情,特别值!


1. 可以换个剧本吗?

有那么一段时间,很想把自己目前演的这出戏给换了。

加班加出了颈椎病,后背经常是麻的。

每天都在恐惧中,担心自己接下来遇到的事情做不好。

脑补了无数的场景和剧情,但怎么都看不到我想要的结局,于是越想越绝望,甚至想放弃这个剧本,不想演下去了。

可惜,太阳升起,还是要面对生活,还是要填饱肚子。

看不到结局,困在了当下,怎么办,能怎么办,要怎么办?

这一步步,不都是自己走的吗?不都是自己选的吗?

剧本已经拿在手上了,独此一份,没有答案可以抄。

这出戏有点难,但是没有替补,只能自己上。


2. 也许是个有趣的剧本

既然没有办法换剧本,也不想要彻底放弃演员的身份,就继续演下去吧。

也许这剧本接下来会有不错的剧情,也许就是这样的剧本才有趣,所以特地挑了我来演。

只有演了,才能看到后面会发生的事情。

就算内心认定自己演不出来的戏,也得试个镜。

在观众视角里,越是猜不透才越吸引眼球吧。

我在别人的剧本里面也许是个小透明,但在这个剧本里面就是领衔女主角啊。

既然这部戏选了我来演,说明我还是有点演技的。

每部戏的故事线和发展脉络都不一样,所以没必要去羡慕别人的剧本,好看的剧本大概率更难演。


3. 结语

哦对了,能演下去的前提是还有体力拍戏,如果不想给剧本加大难度,就好好照顾自己,躺着亲测无效,还是多动动吧。

还有,不管这戏演的好还是坏,不过是一场戏,接下来还要再演个几十年呢,抑郁亲测对演戏没有太大帮助,只会让这戏越演越累。

最后,看了个达克效应的图,愚昧之峰挺开心的,但我这剧本已经到绝望之谷了。

开悟之坡很长,知识和经验需要时间才能积累,做好长期准备吧。


Talk to Luna


Support Luna